close

  其實國外剛開的時候我並沒有多大的興趣,但隨著台灣鎖區的時間越拉越長,加上Discord群組內一些大大的推坑,讓小時候也可以背出151隻神奇寶貝的我也開始覺得心裡癢癢的XD。

提醒:本文所提及的所有巢穴均已在9/27被大風吹了一遍,最新巢穴資訊請參考PTT或各大討論區文章。

本篇以照片日記的形式呈現,廢話有夠多,可能不適合所有人觀賞。

OK請點我繼續閱讀

  終於,台灣在8/6上午八點左右解除了PokemonGO的地區限制,宅宅如我馬上開門衝出去吃早餐順便體驗一下這款遊戲的魅力,一大早八點就出門在附近的國小繞了一圈,很幸運的在小公園附近抓到了鴨嘴火龍。(這之後就幾乎沒看到了囧)

Screenshot_20160806-082151Screenshot_20160806-084719

  由於當天原本就預定要去外婆家,沒辦法在外面混太久就驅車前往外婆家,不過是我爸開車所以沿路轉了不少牌子,在外婆家時還算熱鬧,附近有不少重生點,雖然都是小拉達、波波和烈雀之類的,但在剛開始的時候能抓到這些已經很開心了,也深深感到手機電量不足是什麼心情w  
(我平常很少把手機用到50%以下的…)

Screenshot_20160806-172331Screenshot_20160806-184308

  8/7看到了FB上有人傳西門町櫻花滿地開的照片,於是就跟Discord的新朋友們揪團一起相約西門町抓寶,可惜剛開的時候還沒有記錄的習慣所以不確定到底哪些是新抓的,印象中是抓到了飛天螳螂、大甲、大針蜂、阿伯蛇等…也讓我很久沒破4000的運動量一口氣破了一萬步(雖然很基本XDD)

Screenshot_20160807-180111Screenshot_20160807-231625

  8/8意猶未盡,於是又揪了其他朋友再衝了一次,這次有記錄到鬼斯通、大舌貝、猴怪、大蔥鴨和卡蒂狗。

Screenshot_20160808-173325Screenshot_20160808-173936Screenshot_20160808-190906Screenshot_20160808-195826Screenshot_20160808-230939

  接下來幾天平日陸續在家裡附近碰到了小火龍、瓦斯彈、喵喵,為了打字的時候不要一直改錯字甚至還把通訊錄匯入到手機讓輸入法自動修改XD
以及為了準確計算進化數量還寫筆記下來(字很醜QQ)
8/12在家裡附近很幸運地碰到穿山王,並且進化了派拉斯特。

DSC_2826

 

  8/13早上去台大CWT拍毛毛,因為家裡靠近文湖線上所以都是搭車到科技大樓再走過去,路上在國北教附近看到了電擊獸的影子,當時Android還沒有神一般的Go rader可以用,只能靠著十字定位找到瘋掉最後還是消失了……回家才知道國北教操場就是一個重生點。

  CWT下午結束後就跟Discord的其他人約繼續在台大附近亂晃,但台大就抓寶來說並不是什麼特別好的點,於是我們就坐車去國父紀念館和101附近試著蹲皮卡丘,順利地抓到了兩隻皮卡丘解鎖了Pikachu粉的獎牌w

Screenshot_20160813-084925Screenshot_20160813-195525Screenshot_20160813-230818

 

  8/15第一次去新北投朝聖,當時的聖地真的可以說是聖地,光是北投圖書館的四花點就聚集了大量的人潮,鯉魚王、可達鴨、大蔥鴨抓到爽,偶爾看到有人奔跑就是迷你龍出現的意思XD (9月左右北投就已經沒什麼東西了)

Screenshot_20160815-213153Screenshot_20160815-225049Screenshot_20160815-225154Screenshot_20160815-225614

 

  8/16特地回去國北教補上上次遺憾的電擊獸,還有據說會出的迷唇姐,感恩母校讚嘆母校!

  當天晚上報名了臉書的抓迷你龍團,因為這次有人幫忙顧包包和看雷達,真的是效率驚人幾個小時就抓了9隻迷你龍和2隻哈克龍,空檔期間還抓了40隻鯉魚王,也幸運的碰到了三地鼠!但是在山坡跑上跑下也令噴汗屬性的我要回家時根本像洗完澡一樣QQ

 

 

chrome_2016-09-28_21-37-35

 

  8/17跑去蹲了碧湖公園沒有等到化石翼龍,但抓到了足夠的可拉可拉進化了嘎啦嘎拉,並且在家裡附近找到了風速狗和鐵甲暴龍!

Screenshot_20160817-220235Screenshot_20160817-222012Screenshot_20160818-015720

 

 

  8/18到新莊運動公園抓凱西(9/27起已經變成小火龍公園),由於凱西真的太會跑了(逃跑率99%)從勇吉拉到胡地一共花了4小時又50分鐘!中間因為太餓了還跑去IKEA吃飯再騎Youbike回來,回到家都已經超過12點了囧

  不過運氣很好的當天在大草皮上抓到了臭泥、臭臭泥和鐵甲暴龍!

chrome_2016-09-28_21-48-16

 

  8/19跟妹妹約去公司附近京華城想蹲皮卡丘,結果什麼蹲一小時什麼鬼都沒有…雖然有三櫻花點但是已經24等了實在不太想抓他們,突然在雷達上看到了臭泥就帶著還沒有的妹妹去抓,等了一陣子還是沒看到皮卡丘的影子就跑去附近饒河夜市吃飯了。只在路上抓到了足夠的走路草升了霸王花。

  8/20由於哈克龍只差6隻就夠100糖果升快龍了於是又揪了一群人一起去北投抓迷你龍,沒想到四點多一出捷運站立刻就碰到了一隻快龍,很開心地開了圖鑑,也很順利的在剩下的時間內農滿需要的迷你龍,把IV97.8的哈克龍升上去,雖然技能是龍息和龍波但是對我來說也足夠好用了!並且在回家路上撿到了化石盔。

Screenshot_20160820-160121Screenshot_20160820-160425

 

  8/23半夜一點在家裡附近的小公園發現化石翼龍,抓完化石翼龍之後,有人騎車過來問我們有沒有看到鬼斯通,出門前開Mesh的時候只掃到化石翼龍就收起來了,聽他說就順手把Mesh打開再看一下......
「有有有,在那邊巷子轉進去走到底!」
『好喔謝謝』
後面跟來了兩個穿制服的路人
『呃你們有看到...』
「鬼斯通嗎?有,在後面我帶你們去」
附近有幾個人聽到也跟著走了過來,雖然看到雷達上還有8分鐘,但還是不自覺加快了腳步
妹「靠不是說還有很久跑屁喔!」  (後面帶著一票人萬一沒碰到壓力很大R)
邊走邊想半夜快兩點帶著一堆人在巷子裡面跑還邊喊「他在那裡」感覺就是要幹架啊啊啊XDD
還好順利抓到了,半夜出門還是小聲一點不然好怕被報警XD

晚上出門到榮星花園去農更多的化石盔(9/27只剩派拉斯),本來覺得50顆糖果不難卻也農了將近四個小時…數量還是太少了QQ

chrome_2016-09-28_22-09-37

 

  8/24妹妹不死心還是想抓皮卡丘,於是我們就去上次有抓過的國父紀念館再蹲一次,但是依舊沒有在國父紀念館遇到皮卡丘,但是抓到了不少大舌貝和鬼斯,進化了鐵甲貝,也意外遇到一隻小海獅。
  不甘心就此回家的我們走到了101附近的公園蹲皮卡丘,終於讓妹妹抓到了一隻開了圖鑑,小那在櫻花底下不小心也遇到了人生第一隻素利普,在蹲了兩個小時要回去的時候,妹妹突然把手機拿給我問「這個陰影是什麼?」『啊啊啊是大舌頭,在哪裡!?』查到位置後立刻飛奔過去順利抓到,開了圖鑑。

Screenshot_20160824-191512Screenshot_20160824-211143Screenshot_20160824-214713Screenshot_20160825-160951

 

  8/25上午辦完事後下午跑去四號公園朝聖小磁怪(現在已經變成飛天螳螂),這邊的小磁怪真的是噁心多!不用開雷達隨便晃也可以碰到好幾隻,不到50分鐘的時間就足夠進化三合一磁怪了,途中還抓到了最後一隻需要的胖丁進化了胖可丁還有喵喵。

Screenshot_20160825-172239Screenshot_20160825-184228Screenshot_20160825-185548Screenshot_20160825-233422

 

  8/26由於我妹一個月前丟了很可愛的Nick衣服給我看但是我問遍了去過的Uniqlo都很肯定地跟我說他們沒有進這款衣服,只好再去一趟西門Uniqlo去尋找傳說中的Nick衣服順便抓垃圾怪。去了才知道原來是國外已經推很久的UTme!服務在台灣西門店試營運,最近剛好推出動物方城市的貼圖,就很開心的設計了一件抱抱Nick起來,一件$590以衣服來說其實也不算很貴XD

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官方粉絲團貼文詳細了解,拜託不要跟我撞衫就好XD
https://www.facebook.com/uniqlo.tw/posts/1049117041800309

雖然說沒有很刻意抓怪,但是不小心抓了足夠的妙蛙種子進化妙蛙花!

Screenshot_20160826-193910

 

  8/27跟凱藍約去FF拍更多的毛毛,活動結束後一個人晃到新生園區去抓小拳石,但早上沒睡好的原因實在太累了抓了一兩個小時就離開,而且裡面好多人騎著腳踏車不看路而是盯著置物籃裡的手機,好幾次差點被撞,三寶玩家真的很誇張!由於這天沒抓到什麼特別想抓的,只好補一張會場裡的鯉魚王還有本命提斯>///<

DSC_2864

 

  8/30 由於受不了各大討論區強力放送南寮漁港的訊息,忍不住還是查了交通方式去朝聖了一次,南寮聖地真的不是蓋的!這次去真的是大豐收,剛下公車馬上就遇到了六尾、雷電球和頑皮蛋!後面兩個在台北大概只有南港偶爾遇的到的東西,居然連農都不用農直接抓到進化型真的太誇張啦!

Screenshot_20160830-105900Screenshot_20160830-110422

  在這地方蹲基本上雷達還是不可缺的東西,我們在海邊沙丘上影子上看到了皮卡丘,大家就在找到底在哪裡,雷達一出四處紛紛傳出哀號,出在海上是犯規的吧!我看到有一個人不死心的跳上沙灘往海邊走去,於是我也第二個跟上衝向海灘,沙子被太陽曬得超燙但是阻止不了小那要抓皮卡丘的心情!

  終於在快碰到海水的時候碰到了皮卡丘,也很幸運拍到這張皮卡丘在沙灘上跳起來的AR相片!順利抓到皮卡丘之後就揮手向堤防上還在觀望的眾人揮手大喊在這邊,於是又一堆人衝了下來,場面真的十分有趣XDD

Screenshot_2016-08-30-11-37-08IMG_2016-08-30-11335171DSC_2876

  我們繼續我們的尋寶之旅在南寮漫步時,突然有台機車停在對面,對我們大喊「有卡比獸!在前面!」說了聲謝謝之後就快速往前衝刺,幸運的在服務中心旁邊碰到了死胖子卡比獸。在南寮待了七個多小時,要回家的路上在公車站附近碰到了豪力。搭將近三個小時的區間車+捷運+公車晃回家已經八九點了,到家之後洗澡時才發現全身曬傷嚴重囧囧囧,尤其是脖子後方全滅,在拿浴巾擦乾的時候痛到崩潰阿啊啊啊阿啊……明明看整天都陰陰的很涼,為什麼陽光要懲罰宅男呢!BGM:陽光宅男-周杰倫
這趟南寮行也讓平時太怠惰的小那單日最高步數衝到了20810步

DSC_2877

 

  9/3因為上次沒抓到最重要的南寮里長-乘龍(拉普拉斯),於是不死心又再揪了一團人去,終於!終於!讓我在中午的時候在腳底下的櫻花遇到了可愛的大鼻子成龍

在幾經糾纏,好不容易扔出一球莓果黑球Excellent!!

掙扎了兩下後...他跳出來跑掉了!
◢▆▅▄▃崩╰(〒皿〒)╯潰▃▄▅▇◣
(在此起彼落的歡呼聲當中,求小那此時內心陰影面積)

Screenshot_20160903-120117Screenshot_20160903-175623

  雖然沒有如願抓到乘龍,但在下午四點左右也抓到了難得的吉利蛋開了圖鑑,並且抓到了足夠的皮卡丘、小火馬、小海獅和鬼斯來進化,在台灣區開放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已經登記了131隻神奇寶貝。

Screenshot_20160903-155313Screenshot_20160904-145443Screenshot_20160904-150401Screenshot_20160904-150515Screenshot_20160904-150625

 

  9/6由於剛好有朋友在新竹於是又揪了一趟南寮行(神經病),但待了七個小時依然沒有碰到乘龍,回家查詢發現剛好碰到乘龍休假…於是只好讓乘龍繼續空在那邊,不過倒是碰到了隆隆石開了圖鑑省25顆糖果。那天的天氣實在太過悶熱所以一直都龜在櫻花底下就沒走什麼路XD

Screenshot_20160906-124845Screenshot_20160906-192003

 

  9/10陪媽媽出門辦事的時候在銀行裡看到大舌頭,雖然已經有了但是稀有不嫌多XD,等90秒的紅綠燈真是急死人了,再度順利入手,而且在回家路上抓到了足夠的六尾和小拳石進化了九尾和隆隆岩,九尾娘娘真是美呆了QwQ

IMG_2016-09-10-14374689Screenshot_20160911-022654Screenshot_20160911-022741

 

 

  為了追尋最後的四隻神奇寶貝,9/12來到小時候常去游泳的焚化爐附近的內湖復育園區蹲菊石獸(9/27巢穴變動後已無菊石獸),因為產量實在不多資訊又嚴重不足,我還特地用程式收集了24小時的重生資訊後才過去蹲點。

  實際到了當地不得不說這個地方真的糟糕到不行,我到達的時刻剛好是大雨下完的午後,整個園區內到處都有積水,陽光大草皮根本就是一顆巨大的海綿,踩下去就是滿滿的雨水湧出,地圖上的廁所也只是兩間流動廁所(裡面的電燈甚至是國小用的電池盒+LED要自己把鐵片接觸連接成通路,還不是做成開關…),非常讓人崩潰的環境,還好小那早就有備而來!其他的人在來了五分鐘就受不了了,為了僅剩六隻就可以進化,咬牙總共在那邊待了四個小時終於完成收集,也幸運地在離開前撿到最後一隻需要的猴怪進化了火爆猴。

▼當初製作的菊石獸分布圖;當初發的蹲點紀錄
菊石獸

▼全副武裝的小那(平板+防水套+防水手機+雨衣)
DSC_2928
Screenshot_20160912-192228Screenshot_20160912-172119

 

  9/13,在家裡附近分別撿到了最後一隻素利普和瓦斯彈,圖鑑完成139/142。
(艾比郎和沙瓦郎似乎都是在我家底下撿到的,沒截圖沒記憶了XDD)

Screenshot_20160914-005831Screenshot_20160914-031555Screenshot_20160914-031643

 

  9/16,剛好又到了要回外婆家的時間,剛好外婆家在新莊,中午大家吃完飯後,我就說我要到附近去抓寶,只是我沒說所謂的附近是在泰山運動場,剛好是個腕力巢(目前已經變成地鼠),其實不是非常近,好家在外婆家對面就有Youbike點可以借,而且新北市前30分鐘是免費的,比起走一小時過去或搭了公車還要走20分鐘划算太多。

  沒預算到的是當天的天氣太過悶熱,我平常又缺乏運動,在騎了20分鐘到快要到達停車點的時候開始覺得噁心頭暈,眼前突然一片死白,好在還車點就在我的對面了,路上車也不多趕緊去把車子給還了。

  因為還車的地方離泰山運動場還有7分鐘左右的路程,本來想要撐到運動場再邊休息邊農腕力,但走到附近路口時又開始感覺到眼前一片慘白,自己稍微摸了一下脈搏不到60左右,直覺認為是中暑了,趕緊拖著身體到對面不遠的超商裡面吹冷氣休息並補充大量水分,緩了30分鐘身體才終於恢復正常OTZ

  身體沒問題後就繼續往泰山運動場前進,一抵達目的地馬上就在操場周圍抓到了兩隻腕力,好的開始!由於腕力的重生點實在不多,一小時大概就4~6隻左右,所以就在陰影處撒了櫻花,然後一堆人就衝過來了(  ゚Д゚),果然現在遊戲過了一個半月大家的免費花都用得差不多了,彌足珍貴XD

  總共花了一個半小時抓完了需要的10隻腕力,還跟幾個路人阿姨和阿伯聊了一下XD,會讓身性怕生的我主動和人交流,這遊戲真的太神啦!

Screenshot_20160916-143926Screenshot_20160916-150524Screenshot_20160916-151723

 

  8/6至9/16,我已經完成台灣區圖鑑140/142,最後的兩隻是噴火龍以及該死的乘龍,本來打算是真的衝下去台南一發然後回程再去梧棲或南寮不出乘龍不回家,還好9/10的更新加入了buddy系統,於是就帶著小火龍到處跑(也沒有乘龍可以帶QwQ),直到我9/24在家裡附近抓到最後一隻小火龍的時候,我的小火龍累積了超過了45km,總之是順利進化出噴火龍了。

Screenshot_20160921-222134Screenshot_20160924-133013

 

  9/27,梅姬颱風侵台,各地依然狂出乘龍,這種天氣完全不用考慮出門,更別提到海邊蹲點了。唉桑的小那在家裡把手機放在桌上看著他飄移,偶爾可以漂到旁邊的小公園多轉一個牌子,順便孵那個只剩下0.5km的10km蛋。

  在這之前拿到的10km孵出來了兩隻大岩蛇、一隻迷唇姐還有一隻大甲,深知沒有孵蛋運的我也一直沒有另外買孵蛋器來用,只小課了600來擴充包包,勤能補拙。

  就在9/27 14:45的時刻,畫面上出現了「Oh?」,沒有任何特別期待的我順手點了螢幕讓他繼續……

 

  畫面上出現了 乘龍

 

  我呆了,手機被我粗暴地從充電座上拔起,興奮到手抖截圖一直按出音量控制,最後還是沒成功截到登錄圖鑑的那一刻,但終究,我完成了台灣區圖鑑的最後一片拼圖,靠的是在颱風天不是很穩定的GPS訊號,和南寮撿到的10km蛋。

  技能完美,IV89%,就是等級不高,需要更多糖果來養,但是沒關係,你會陪我走到第二世代開放的!

Screenshot_20160927-144703Screenshot_20160927-144810

(不過還是要傳正確觀念,撿蛋地點和孵出來的東西無正相關,撿蛋的當下就決定了內容物、等級和IV,不用刻意去海邊撿蛋,也不用刻意留蛋。)

 

  雖然圖鑑完成並不代表畢業,神奇寶貝大師的路還要繼續下去,但還是由衷感謝這個遊戲讓我願意花更多時間去了更多地方,認識了更多的人,做了更多我本來不可能做的事情,圓了當上神奇寶貝大師的夢想,以及花了更多的錢。(課金600、交通費2189和2209的吃喝費,一共4998新台幣…痛)

  或許在很多人眼中這一切一點都不值得,但我會說這是我人生中十分有趣一段體驗,希望這遊戲能夠繼續延續下去,直到所有人都能夠完成小時候看似不可能但現今終於能夠成就的小小夢想。

小那nadoka

 

再次宣傳一下 Discord 這個好用的通訊軟體
以及陪我實踐夢想的夥伴們 

Pokémon 台灣群組 https://discord.me/pokemon-tw (建議使用電腦瀏覽器開啟)

本群組不歡迎使用外掛或飛人方式進行遊戲,
支持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的訓練家們誠心歡迎加入。(雷達OK)

如果你從PTT過來看到最後,推文打出讓我知道你看完的關鍵字可以額外獲得1000P,額外發10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那nad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