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NY DSC

  年末時趁著元旦四天連假去了新竹綠世界帶媽媽去看沒她還沒看過的草泥馬,連假第一天國道上塞車還真是可怕,一個半小時的路程開了三個多小時才抵達目的地,當天的遊客並不算少,我們十二點半抵達時,有工作人員在指揮靠著山路邊停車,看來是樓上的停車場已滿,後面陸陸續續也還有車上山,工作人員也繼續引導他們路邊停車,規劃上是很不錯的,不必擔心繞來繞去找不到停車位的問題。不過就得自己走上去了,我們停的位置是在離門口約300公尺處,不算太遠,更遠的地方似乎還有設立接駁車的停靠點就是。


SONY DSC

  換票進去之後,就看到大型的看板,裡面的生物種類真的不少,看來有得逛了,畢竟來之前並沒有多做規劃,只是想來看草泥馬而已。

 


page1

  進門口之後不遠的地方,馬上就看到了一片大草原,草原邊邊的小棚子就是我們本次的主要目標草泥馬了,不過很可惜的是草泥馬的數量不多,也不開放餵食和撫摸,取而代之的就是每一隻草泥馬都很漂亮、乾淨,可以見得園方的管理和照顧很用心,還有開放三個時段讓他們出來放風。

 


SONY DSC

  不過因為塞車太久,此時已經是接近下午一點,就決定先直攻山頂上的餐廳餵飽肚子,途中經過的水生公園,就是一些水生植物的介紹,沿途都有很詳細的中文語音解說可以聽,可是肚子實在是餓壞了,只好下次有緣再去看,很高興的山頂的餐廳白飯是無限量供應,點的菜也都是很下飯的客家菜,忍不住就在這多吃了三碗白飯下肚,也因為肚子實在很餓了就忘記拍起來。

  旁邊賣的自製手工冰棒也很好吃,一隻30元,不過山上飲料果然還是貴,外面15元的瓶裝雪碧/可樂,到這裡要賣25元,玻璃罐裝的是30元,但是退回玻璃瓶時會還你10元。整體上來說是還可以接受的價格。

 

page2

    吃飽喝足後然後沿著旁邊的樹林下山,來到的是隨後而至的是今天的意外收穫 -鳥園,這座鳥園裡面的鳥類意外的繁多,而且顏色鮮艷漂亮,不時就可以看見各種鳥類穿梭於頭頂之上,不過裡面的蚊子又多又毒,進來之前千萬要記得在門口使用園方提供的香茅油防蚊,效果很好,不怕被叮的滿手腫包。(由左至右:大巨嘴鳥、輝椋鳥、藍面巨嘴鳥、虹彩吸蜜鸚鵡)

 

page3

  這裡還有號稱世界上最美麗的鳥類,天堂鳥(極樂鳥),園區內進口的是小極樂鳥(學名:Paradisaea minor),今天還剛好遇到他跳起求偶舞,也就是把尾羽翹起張開,並揮舞翅膀,大約跳了兩分多鐘,煞是美麗!今天天氣也很好,鳥園內樹頂光線充足,拍攝成功率很高,真的很幸運!

 

page4

  其他還有很多很多的鳥類,不管是天上飛的還是地上跑的,地上跑的因為光線不足又跑的快比較難拍,就沒抓到幾張。又剛好碰到飼育員幫忙將小鳥引來,順手又拍了幾張近距離的虹彩吸蜜鸚鵡,大巨嘴鳥也跑來湊熱鬧,拿了相機跟他眼神交鋒,非常有趣。(上方由左至右:白耳畫眉、紅嘴黑鵯、綠僧帽鳥)

 

page5

  最後再補一張栗頭麗椋鳥和湊數的非洲木鴨,其他幾隻沒查到名字又不好看的就算了,順帶一題提供的圖鑑有點舊,很多新進的鳥類都找不到啦!許多都是回家慢慢查才找到的,如果有興趣的人記得把場內的牌子都看一看拍一拍,不要像小那一樣拿場內圖鑑回來找,反而都找不到XD

 

SONY DSC
  剩下的幾個地方例如爬蟲館和蝴蝶館因為都沒有鳥園來的精彩,就沒有多做駐足,時刻也已經4:40左右,在往山下移動的時候恰巧碰上了鵜鶘餵食秀,看著鵜鶘追著飼育員跑要食物吃真的很有趣,不停地咬飼育員的屁股,結束時還不肯回家,一直在外面逛大街XD

 

page6

  結束前又跑去看了這一次最想看的草泥馬,這次玩一天下來覺得綠世界真的是一個管理完善的好地方,場地大不但大又乾淨、動物們也顯然照顧的很不錯,不會病懨懨或髒兮兮的,十分有活力,也不會讓動物們頻繁的表演、供人調戲,可以說是很十分值得去的一個地方!

 

綠世界生態農場
官方網站:http://www.green-world.com.tw/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那nad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